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德州撲克 慢打的精髓

在轉牌圈中通常使用慢打

翻牌圈是使用慢打的最佳點。在轉牌圈中使用慢打的價值變得愈來愈小,而在河牌圈中更幾乎不應使用慢打﹗
在轉牌圈中使用慢打,你實際上放棄了對手在轉牌圈中給你更多的錢,所以你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去鼓勵你這樣做。例如,如果你擁有很強的牌時,你認為你的對手的牌很弱,並且如果你在轉牌中下注他們會把牌蓋掉,所以你想用過牌來引誘對手在河牌中下注,有一注也是好過什麼也沒有﹗
然而這個小聰明戰術,很多玩家也是會認為應該在手持最強的牌時應該在轉牌中過牌,然後在河牌中去下一個大額的加註。我認為這是很差的打法因為他們只著眼於“加註”。我想他們真的很享受在桌上充滿信心地說要“我要加註﹗”那一刻所帶來的快感。他們在轉牌中慢打並放棄從多名對手中獲得更多金錢的機會。在河牌中,到最後可能只剩下一名對手在想應不應該跟你的加註—通常任何人也會選擇蓋牌。
當他們只在意在河牌押下大額的加註時,你的注意力卻放在用任何機會去建立彩池。不要再花心思在“華而不實”的慢打上,因為這最後會使你少贏金錢(由於錯過了下注機會)。以下的文章會使你不再去考慮慢打,除非有一個很好的原因。

當你的對手在人數少的彩池中下注

如題所及,如果你的對手在人數少的彩池中遇上押注時很有機會蓋牌,那麼慢打便是明智之舉。但如果你的對手是會在轉牌和河牌中跟注,這便沒理由支持慢打。舉例我在翻牌前以As-10s加註,翻牌來了Ks-9s-3h。我的對手下注而我則加註試圖在轉牌圈中獲得一張免費牌。我的對手在此時再向我加註,我跟注。在轉牌圈中來了一張6s,他過牌。這極其正確地以慢打的打法在他之後過牌。很多人都會這樣做,因為他們想在河牌圈中加註。
這個邏輯中有兩個問題。第一,如果你的對手在翻牌圈中採取主攻,我敢向你保證當我在轉牌中下注,他一定會跟注,即使他90%肯定你已經有同花牌。所以為何還要那麼麻煩去過牌呢?第二,河牌可能是第四張黑桃。如果這個情形發生,你認為他會在沒有任何一張黑桃的情況去跟注嗎?所以在這個情況下用慢打,你的一手牌到最後除了可以獲勝外真的沒什麼價值可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